查问题 找不足 抓规范 促提升 通州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回头看”

日期:2022-11-25 17:29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对区内32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通过查问题、找不足、抓规范、促提升,持续巩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成果。

  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2021年12月被授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的盒马鲜生超市通州新华东街店、依品双成超市云景里店,对超市的肉菜源头与采购模式、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与风险管控机制、肉菜专柜与销售过程管理、投诉举报与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执行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为防止超市获得荣誉后放松自身管理和要求的情况发生,我局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之初的十个大项、25个评价点进行重新复核,只有超过85分的超市才能继续使用示范超市称号。”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祁宇光介绍,作为通州区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当时全区共计评选出了32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比普通超市的标准高、要求严,此次“回头”检查除了发现问题不足,还重点挖掘每家超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提升空间和潜力,做到精中更精、优中更优,在提升广大市民消费体验的同时,还要为其他超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升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2021年11月北京市通州区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确定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创建为契机建立了无缝化责任落实机制,推出了系列监管举措,打造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就是其中一项工作内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