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贴心服务零距离 暖心行动不止步

日期:2022-11-25 13:05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随着新一轮营商环境优化改革工作的开启,更多惠民惠企政策出台,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全面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礼贤镇按照“服务好、业务精、有特色”的窗口工作总要求,秉承“贴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多措并举,助力政务服务再升级。

  “政务晓屋”推动“政务服务在身边”。礼贤镇在辖区村(社区)内增设“政务晓屋”,可远程办理失业登记、社保卡补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时视频,面对面地办理业务,为群众提供远程“手把手”的精准指导。

  村级政务服务站全覆盖。礼贤镇为全面提升村级政务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向村居延伸,让政务服务走进群众身边,提升公共服务效率,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村居政务服务站全覆盖,满足了一刻钟政务服务圈需求,实现了方便基层群众办事的工作目标。

  党务+政务终端机进社区。礼贤镇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礼贤家园增设党务+政务终端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中高考成绩查询、电子营业执照影印件打印、个人信用记录报告打印、法律援助预约申请、政务服务网上申报等241项民生事项均可“一机办理”。

  强化村级服务站培训。礼贤镇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扎实推进辖区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镇政务服务中心对全镇24个村、2社区的村居政务服务站进行标准化提升和人员培训,进而将事关群众生活的服务事项最大化、最优化供给到村(社区)。培训主要内容是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和办事操作流程,通过培训,村级政务服务站工作人员基本熟悉了平台应用,掌握了村级办事的操作流程,为全面实现政务服务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礼贤镇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智能化、便利化、标准化政务服务大厅作用,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政务服务和管理创新,为礼贤镇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