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整合力量 平谷分局拧成疫情防控“一股劲”

日期:2022-11-24 17:10    来源:平谷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平谷分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迅速成立应急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平谷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干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排查数据、流调溯源等工作。

  与时间赛跑的“侦察兵”

  十余名党员干部临危受命,接到流调任务后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现场,每天连续工作24个小时,连夜排查、追踪溯源、整合大数据,细致地核查感染者轨迹,逐个梳理病毒传播链条、排查关联风险点位,加快分析比对,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流调电话一打就是一天,他们不分昼夜、义无反顾的坚守在流调岗位上。

  精准服务的“先锋队”

  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到平谷镇5个村(社区)卡口值守,主动服从社区(村)安排,做好建台账、电话访等工作,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证、登记”的基础上,做到细问、多说、严查,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有力补充了平谷镇基层防控值守力量,抓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保家卫园的“守护者”

  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协助平安街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登记身份信息,耐心引导村民,维护现场秩序,及时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及做好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在他们的协助下,核酸采样过程平稳有序、快速高效。自十月底以来,参与疫情防控300余人次,全力以赴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