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举办“数海求真守初心 奋进时代新征程”2022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10-28 17:21    来源:东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0月26日,东城区统计局、经济社会调查队联合东城区国调队举办了“数海求真守初心,奋进时代新征程”2022年东城区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奋进新征程,以东城局队30多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从“领导关怀”“党建引领”“法治建设”“统计服务”四个部分回顾统计事业发展变迁,展现东城局队近年来党的建设以及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

  东城区统计局局长李岚致开场辞,表示广大统计工作者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市区重点工作,勇毅前行,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离不开统计人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理解。

  活动现场播放了《东城这十年》视频,展现了东城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显示了统计部门助力区域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东城统计始终坚持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紧密围绕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用精准的数据丈量发展步伐。此外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近年来东城局队党的建设和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为了让社会公众走进统计,了解和支持统计工作,活动邀请局队干部和价格调查工作采价员分别以《总理的嘱托》《我与统计法结缘》《我是光荣的采价员》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在统计职业生涯中难忘的经历以及多年来从事统计工作的体会。通过讲述人的分享展现统计工作者默默无闻坚守“统计数据质量”初心的使命精神,进一步推进统计工作公开透明,加深统计系统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赢得更广泛的理解和支持。

  最后,由四位青年干部朗诵的《二十大之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诗歌激情澎湃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东城局队将不断汇聚起磅礴奋进的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持。

  东城区统计局局长李岚、东城区经济社会调查队队长李瑞敏,国家统计局东城调查队队长杨冬林,局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辖区企业及居民代表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