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大公园里的“小花园” 到京西这里享受秋日浪漫

日期:2022-10-28 11:26    来源: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日前,“花开四季 园满京城”,2022市民花园节在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拉开帷幕。

  石景山区5家园艺驿站分别以:“秋日来信”“慢生活”“世外桃源”“露于森野,与自然为邻”“寻找生活小确幸”为主题设计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园艺花园。

  秋日来信

  落叶知秋,微风徐来,寒露已过,院子里红艳艳的柿子,像一盏盏红红的灯笼,挂满枝头,成熟的南瓜堆成小山,美丽的菊花开满每一个角落,坐在摇椅上吹着凉风,享受着秋天带来的这份宁静。(设计制作:北京市黄庄职业高中园艺驿站)

  慢生活

  习惯了城市的快节奏,是时候感受一下慢生活。傍晚时刻,安静地饮茶,慢生活的庭院来自家的安全感,更是心灵的治愈剂。晨光芒和细叶芒配合秋风打造飘逸的感觉,不同色彩的菊花给游客色彩和芳香的感受。在郊区公园自然环境中摆弄花花草草,寒露节气中感受花植生命的顽强与绽放,品茶、插花、读书,慢生活中修炼自己的心性。(设计制作:八角中里文化中心园艺驿站)

  世外桃源

  无须大大的院子,更不用种满玫瑰的庭院,小小一方阳台,收藏着一家美好。两个藤椅,一方小桌,阳台侧面有喜爱的草花,虽不知名,却得芳心。在阳台上铺黑白色鹅卵石,种上中国园林中最常见的翠竹,一个理想的世外桃源就生成了。世外桃源原指与现实社会隔绝的理想境界,其实在熟悉的家中,把阳台打造成花园,一个安乐且美好的地方,随时可见,随心装扮花花世界,与爱人举杯,或与孩子捧书,都是与自然连接最美好的场景。(设计制作:石景山首创郎园Park园艺驿站)

  露于森野,与自然为邻

  独特的郊外美景成为越来越多露营爱好者的首选地,打造一个露营花园,让生活有野趣,更有花有景。一个秋日舒适闲暇的避风港,坐落在金灿灿的落叶中,用五感享受着秋的美妙。在柿子树下感受着秋日丰收的喜悦,在夕阳下,躺在帐篷里,观赏着芒草在微风中摇曳,每当夜晚降临,星星灯光点亮了花园秋日的夜,明亮又温馨。(设计制作:银保园·浅山WEEK园艺驿站)

  寻找生活的小确幸

  远离钢筋水泥的城市,骑上单车出游,伴着和煦的阳光和微凉的秋风,漫步在花草树木之中,感受身体的舒缓和心情的放松。小小篱院围住的不仅是鲜花绿草,更是心中的宁静与美好。享受低碳生活,找寻生活中的“小确幸”。(设计制作:永森园园艺驿站)

  花园节花园以庭院花园、阳台花园、露营花园为内容展开联想和设计,运用多种乡土植物和园艺小品造景,与室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交相辉映,清新的风格、靓丽的色彩、亲民的设计让市民在花园中可赏菊、可休憩、可景点打卡、可露营,充分展示了石景山区园艺成果和风采,发挥了生态文明宣传示范引领作用。

  为配合2022市民花园节活动,石景山区绿化办还组织全区园艺驿站召集园艺爱好者参与2022园艺风采大赛作品征集,提交园艺摄影作品近70份,并有3位市民投稿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在现场可以看到多个主题的园艺风采作品。

  可赏景、可休憩、可打卡……市民在游园同时,还能感受园艺生活的乐趣和魅力,让我们相约这个秋季,在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来一场邂逅。小石提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