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北京绿色交易所入驻城市副中心

日期:2022-10-12 11:13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城市副中心的“两区”建设被赋予了“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两大定位。近日,北京绿色交易所入驻城市副中心正式开始办公,为城市副中心绿色金融发展驶向快车道再添新动能。

  2021年11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明确提出,推动北京绿色交易所在承担全国自愿减排等碳交易中心功能的基础上,升级为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建设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介绍,绿色交易所已在运河商务区正式办公。作为国家备案的首批中国自愿减排交易机构、市政府指定的北京市碳排放权试点交易平台,及北京建设低碳城市的绿色公共服务平台,成立14年来,绿色交易所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平台之一。

  “全国CCER交易中心建设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CCER交易系统、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以及交易管理制度体系搭建等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王乃祥表示,绿色交易所将积极推进全国CCER交易中心和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在碳量化、碳定价和碳金融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努力拓展绿色金融信息服务、绿色债务融资市场服务和绿色金融跨境交易等创新业务,服务支撑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

  据了解,截至2022年9月底,北京绿色交易所碳配额和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已涵盖重点排放单位1000家左右,累计成交9454万吨,成交额30.75亿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