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金谷开镰节奏响丰收之歌 “演绎”农旅融合发展

日期:2022-09-30 13:51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28日上午,密云区溪翁庄镇金叵罗村第九届金谷开镰节在金樱谷农场拉开帷幕,特色文艺演出、农事体验、农产品展示等系列活动,聚人气、引商机促进当地农旅深度融合发展。

  金谷开镰节是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农事体验、农产品展示、观光游览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当地农耕文化和丰富的农业资源,让更多市民了解密云八大特产之一的“金叵罗贡米”,体验激烈的金谷收割乐趣,感受原始的农耕收割制作加工成小米的全过程,让金叵罗村成为一个体验农事、回忆乡愁的好去处。

  近年来,金叵罗村充分发掘自身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千亩小米基地、樱桃采摘园、开心农场等民俗旅游项目,结合自产的小米打造金叵罗村贡米打包饭特色美食,让游客品尝美食,感受民俗旅游文化,享受乡村田园生活。金谷开镰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农旅融合、产业融合,使乡村旅游发展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更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