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人力社保局扎实开展“服务包”企业大走访

日期:2022-09-23 10:13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生产经营形势怎么样?”“有哪些招聘和用人需求?”“遇到了哪些困难?”……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房山区人力社保局扎实开展“服务包”企业大走访。工作人员实地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并量身打造诉求解决方案。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助企纾困和优化服务为抓手,区人力社保局分阶段、分批次走访56家“服务包”企业,现场解答疑问84个,协调解决诉求24项,并汇总整理分析诉求数据,有针对性改进服务措施。

  对于诉求集中的人力资源服务、毕业生引进等方面,区人力社保局充分发挥分中心优势,长阳、窦店、阎村分中心“三轮驱动”深入对接企业人才招聘需求,一方面依托“房山就业”“房山人社”公众号线上广泛铺开引才渠道,实现招聘信息快速推广,另一方面加强与高校的对接,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将人才储备前置化。

  此外,区人力社保局致力于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通过“房山人社有约”“房山社保小课堂”等多种渠道开展普惠政策解读,并在房山区政府官网开辟直播课回放专题,累计浏览量突破3万人次。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注入发展信心,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