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疫情防控及接诉即办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2-09-14 15:04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13日上午,房山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及接诉即办工作部署推进会,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房山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工作者表示慰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要把大中专院校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剖析其他高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得失,举一反三,加强防范,各驻区高校要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设立防疫工作专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后勤保障人员闭环管理,尽快完善校内健康驿站建设。属地与高校间要密切对接,备足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切实保障校内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继续坚持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扎实开展好村、社区、公共场所扫码测温和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区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要尽快落实风险人员落位排查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号召群众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坚持主动治理、系统治理,充分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推动接诉即办工作降量提质,实现诉求实质性化解。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动手、亲自督导,坚持问题导向,与《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相结合,与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问题全面整改。经济工作方面要坚持高位统筹协调调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走访问需,促进更多企业项目落地房山,不退不让、千方百计、竭尽全力实现各项任务目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