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 传达贯彻全市区委书记工作点评会精神

日期:2022-08-31 16:43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8月29日下午,房山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市区委书记工作点评会精神,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针对全市区委书记工作点评会指出的问题,部署整改有关工作。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房山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蔡奇书记在点评房山工作过程中,对我区抓稳增长、推进转型发展、加强城乡治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区上下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强化区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权威,坚决落实“快、严、准、实、细”的要求,重点抓好进京检查站和村(社区)卡口查验,常态化开展好核酸筛查和疫苗接种工作,靠前谋划部署秋季开学及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抓好经济调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度,坚持走访企业,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将我区丰厚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三要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坚持主动治理、系统治理,加强对高频共性诉求分析研判,认真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接诉即办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办件水平,以“绣花功夫”实质性解决群众各类民生诉求。四要抓好“创城”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将“创城”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疏整促专项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创城”指标体系,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进全域、全程、全员创建。五要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加大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安全隐患治理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推进平安房山建设,坚决守好首都西南大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