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天清地清 丰台在行动

日期:2022-08-19 11:25    来源:丰台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切实改善辖区环境,助力全区“双创”工作的开展,丰台区各街镇结合周末卫生日活动,动员区域内社区、村及企事业单位组织力量集中攻坚,清脏治污,对辖区内卫生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逐步推进环境整治“六清”专项行动。

  花乡街道 “蓝马甲”无处不在

  在天伦锦城社区,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双报到党员、物业人员身着“蓝马甲”,进行桶站值守、捡拾白色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在三乐花园社区,志愿者们将小区内外绿化带中的垃圾、道路上的塑料袋和烟头等杂物清理干净,区统计局下沉干部也加入到了“蓝马甲”的队伍中。

  在银地第二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居民志愿者们共同对楼道卫生、垃圾清运、堆物堆料、房前屋后、走廊楼道等进行集中治理,“蓝马甲”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

  在葆台村、高立庄村,“蓝马甲”紧盯垃圾桶站、下水管道、道路积水等点位,翻盆倒罐,清理卫生死角,消除蚊蝇孳生地……

  顶骄阳战酷暑,不怕脏不怕累,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携手并肩、团结协作,“蓝马甲”成为炎炎夏日中最亮丽的风景。在他们的带动下,花乡街道人人齐参与、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户户在行动,争创国家卫生区!

  右安门街道 社区宣传栏换新颜

  右安门街道环境清洁日活动重点针对社区宣传阵地、楼门小广告进行清理。在清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宣传创城创卫相关内容,提升居民们的支持率和参与度。

  清理过程中,大家拿着分发的清洁工具,穿行在各个社区的大街小巷和楼门当中,擦干净社区宣传栏,清理张贴的小广告,让社区环境更加整洁。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每个人都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高温,全身心投入到清洁当中,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本次清洁活动。

  本次主题清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的环境整洁,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对于创城创卫的了解。下一步,右安门街道将继续做好公共环境卫生清洁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城创卫氛围,打造整洁优美的辖区环境。

  丰台街道 党员红 志愿蓝 联创丰街美

  周六一大早,丰台街道的居民志愿者、“报到”党员,身着蓝马甲,戴着口罩,拿着清洁工具,到社区参与“大扫除”,开启“扫院”模式,深入“犄角旮旯”,捡拾纸屑、塑料袋、烟蒂,清理堆物堆料,拆除私搭乱建,党群联手为小区“焕颜”。此次活动共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辖区单位、物业公司人员593人参与。

  下一步,丰台街道将坚持一“题”一方案、一“社区(村)”一策略,对标创卫创城“联创”创建指标要求,聚焦群众集中反映强烈问题,结合网格内日常巡查发现新情况,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辖区物业单位、专业保障队伍”联动作用,采取“专项+集中”的方式,固定每周六为整治集中行动日。每周一至周五,处级领导带队,根据整治安排,每天开展联合整治,针对社区环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痼疾顽症,重点开展集中攻坚整治。

  青塔街道 清洁家园 健康你我

  近日,青塔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清洁家园,健康你我”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和社区村干部、辖区居民群众、双报到党员、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非公党组织纷纷参与其中,共同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各社区村重点对居住小区、卫生死角以及周边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整治。骄阳似火,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拿着扫把、垃圾钳、垃圾袋逐一进行清扫捡拾,共同美化小区环境,积极展现文明城市新面貌、新风尚。

  青塔街道此次通过周末清洁日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巩固了创城创卫等重点工作中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果,更以实际行动宣传践行了绿色生活和环境保护的理念。下一步,青塔街道将充分发挥文明实践所站和各支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引导和带动居民自觉保护身边环境、提升环保意识,继续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实践活动,共同营造绿色、健康、文明、整洁的美丽家园。

  丰台区总工会

  干部职工齐动员

  8月13日上午,丰台区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回社区报到,以一名普通党员或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周末卫生日”活动,解决了一批脏乱差难点,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清洁卫生在行动,扮靓环境促提升。

  与此同时丰台工人俱乐部也积极开展以“清脏治乱 净化家园”为主题的卫生活动,对院内宣传栏、护栏进行清洗,对地下人防工程进行打扫,共建美好工作环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逐渐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周边环境,努力实现辖区环境卫生优良常态化。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

  宣传与治理齐头并进

  8月13日,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积极响应区爱卫(创卫)办的号召,继续组织全系统开展了以“清脏治乱 净化家园”为主题的“周末卫生日”活动。

  通过党支部动员党员回社区报到,全系统5人参与社区卫生日活动。并开展公园绿地、河道绿化、养护班点的卫生整治,清理白色垃圾。共出动329人,出动车辆23辆,清理堆物堆料、小广告、卫生死角、宠物粪便等181处、7.82吨,清理蚊蝇孳生地85处,使用灭蚊蝇药品273.6升,增加频次做好公园绿地日常保洁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等基础性工作,公园门区做好人员测温验码和消毒工作;健身器材、座椅等公共活动空间防疫、消杀工作,垃圾桶站防疫消杀工作。

  同时开展健康宣传科普活动,发放宣传品65份,各公园利用电子屏、广播、宣传栏等媒介播放戒烟限酒、科学锻炼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醒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倡导遛狗拴绳清便、文明游园、爱护园内公共设施等方式,美化公园绿地环境卫生,唤起群众爱卫意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

  综合各街镇

  8月13日,五里店街道、成寿寺街道、大红门街道、方庄街道、和义街道、看丹街道、南苑街道、卢沟桥街道、西罗园街道、马家堡街道、石榴庄街道、太平桥街道、玉泉营街道、云岗街道、宛平街道、北宫镇等乡镇街道,纷纷开展了以“清脏治乱 净化家园”为主题的“周末卫生日”活动,围绕“六清”整治重点,对各小区楼前房后的卫生死角、桶站、单元门等存在的“十乱”现象进行集中清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