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强化垃圾收运 保障疫情防控

日期:2022-05-27 17:57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房山区城市管理委按照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收运工作,为保持区域城乡环境干净整洁提供精准高效的疫情防控保障。

  先后印发有关文件,要求各乡镇(街道)、专业作业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垃圾收运、处置和人员防护工作。建立垃圾协调实时调度机制,成立调度专班,第一时间掌握各乡镇(街道)清运情况,及时了解垃圾收运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协助乡镇(街道)解决垃圾清运问题。联合区防控办建立了垃圾清运车辆及随车人员应急保障白名单制度,统一制作生活垃圾清运保障车辆专用车辆通行证,保障了疫情期间全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平稳开展,一线垃圾清运车辆正常通行作业。

  对于在封(管)控区内进行作业的人员采取二级防护措施,城市面作业人员佩戴N95/KN95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实行集中管理,每日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将封(管)控区内的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按照《涉疫情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指引》进行收运处置,加强垃圾消杀,分类单独存放,重点管控生活垃圾由指定清运单位清运处置,其他生活垃圾专车专运至指定点位优先处置。清运期间相关人员采取二级防护,司机不下车,无接触。

  截至目前,累计清运封(管)控区域内生活垃圾约2447吨,其中重点管控生活垃圾约258吨,封(管)控区域内一般生活垃圾约2189吨,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运行稳定。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委将根据全区疫情动态调整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城市运行有序,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