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5-26 15:00    来源:平谷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25日,平谷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区委书记唐海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震出席。

  唐海龙指出,垃圾分类在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近4个月全区垃圾分类排名靠后,与高大尚平谷的发展定位不相匹配,要认真反思、剖析原因。

  唐海龙强调,要完善闭环工作机制。区指挥部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明确岗位职责,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组、每个人。要研究建立环环相扣、可追溯、可考核、可追究的闭环工作机制,明确垃圾分类各环节主体责任,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要坚决打赢垃圾分类翻身仗。要承认落后但不甘落后,充分发扬自信自强、敢为人先的平谷精神,发挥群众在垃圾分类中的主体作用,力争用半年时间切实提升工作成效,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要引导居民源头自主分类。要简化分类方法,推广干湿分离二分法,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好家庭源头分类。要加强对垃圾投放、转运等环节的监督,做到分类不合格不转运,形成责任闭环。要稳扎稳打形成示范。要创建垃圾分类优秀村居,营造赶超比拼的氛围,逐步实现自主投放准确率100%在各村居全覆盖。以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强化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区城市管理委汇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交流发言。

  区领导孙学伟、赵文侃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