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15万平方米腾退空间变身“城市绿肺”

日期:2022-05-18 16:27    来源:延庆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出门见绿、起步闻香。近日,位于延庆区京银路米家堡至庆园街路段的开放式绿地公园正式“上线”。

  这个公园占地15万平方米,曾被杂乱建筑“盘踞”,而今变身为休闲公园。近日,在现场看到,放眼望去一片新绿,平整干净的小路掩映在绿意葱葱的草坪之间,远处还有一小片区域的草皮正在铺设,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

  “我们按照‘塑型、复绿、添彩’的原则,为场地构造微地形,丰富植物品种,并且加强冬季景观,种植了红瑞木、金枝槐、崂峪台草等植物品种,以达到夏天郁郁葱葱,冬天添彩增色的效果。同时,我们以曲线型园路贯穿整个场地,道路结合地形起伏,形成了高低变化,在场地内设置低点,形成雨水花园的景观。”北京鑫旺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张驰说。

  截至目前,该地块已铺种了草皮和花卉,栽植乔木、灌木3634株,定植后的植物将每日进行浇灌稳栽,并根据植物的生长情况,定期进行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养护工作,确保植物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为城市增加绿色底蕴,提升城市外围颜值。

  如今,这片曾经杂乱的狭长地带,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城市绿肺”,绿草茵茵,垂柳依依,园路蜿蜒,一派自然清新,城市在生态留白中愈发美丽多姿,市民更多享有绿色自然。下一步,区城管委还将积极推动环境问题“动态清零”,统筹疏解腾退空间利用,持续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努力为市民打造更加优质的市容景观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