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2-05-18 14:41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16日下午,昌平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深入推进“两区”建设工作,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靖中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支现伟,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解江凌出席。

  会议指出,“两区”建设是党中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赋予北京的重大责任,是市委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昌平加快“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的难得机遇。“两区”建设启动以来,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紧跟形势要求,把“两区”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跑出加速度、增强显示度,当好首都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针对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昌平组团内新增市场主体、新增入库重大项目、实际利用外资额等指标,要紧盯不放、全部兑现;针对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实现良好开局的要再接再厉、抓好落实,重点难点的要积极沟通协调,尽快落地见效;特别要紧盯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等25项重点政策,推动尽早落地实施。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制度创新和应用。研究用好高水平国际自由贸易协定规则,继续抓好宣传培训,让政策红利直达企业;重点围绕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开放,落实主责任务,紧盯重点政策,助力产业收入实现新突破;用好市级政策会诊支持,助推美丽健康产业发展开拓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点园区规划建设。相关部门继续跟进与以色列交流合作工作,建立长期互动机制,探索有国别特色的深层次合作;依托未来科学城特别是自贸昌平组团,聚焦医药健康、先进能源等重点产业,加强与国际先进国家和城市的对接合作;抓紧实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壮大数字经济规模。

  会议指出,要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深化“一库四机制”,着力储备和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围绕促进项目落地,持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重点抓好空间、资金等要素保障,做好企业上市服务;继续用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平台,办好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生命科学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力争引入更多优质外资项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区“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研究,8个协调工作组发挥好专项协调和督导作用,“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好工作报告、督查考评机制,各成员单位抓好本职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实施好“两区”干部人才支撑计划;注重宣传引导,讲好“两区”建设的“昌平故事”。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两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两区”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自贸昌平组团建设监测统计体系实施方案》等。

  区领导张鑫、杨仁全、冯志明、佟立志、郭清尧、白琳、王红敏、王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