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人力社保局:发挥人才政策引才效能 为“两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日期:2022-04-07 15:1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在加快落实“两区”建设任务中,房山区以重点园区为依托,大力推广政策清单、空间资源清单、企业诉求清单等“六单”管理模式,为“两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区人力社保局不断探索人力社保工作在“两区”建设中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围绕“企业诉求清单”这一项重点内容,强化重点园区服务对接,通过调研座谈和入企走访,了解企业在人力社保政策、服务方面的实际需求,并于4月1日启动房山人社有约“两区”建设人力资源服务月活动,依托房山人力资源大讲堂平台,围绕“招聘、入职、培养、劳动关系、退休”五个热点话题做专项政策梳理和解读,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政策引才效能,力争为“两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区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科、人才服务科的指导老师们正在通过房山人社视频号直播政策解读,精准分析人力社保热点政策,传授人力资源管理技巧,为企业搭建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学习交流平台。

  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祥说:“我们开通线上直播课程,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深度解析人力社保政策,全面统计分析区内用人单位需求,服务企业人力资源供给。”

  据了解,围绕“招聘、入职、培养、劳动关系、退休”五个热点话题做线上专项政策梳理和解读是房山人社有约“两区”建设人力资源服务月活动的四大版块之一,在整个4月份,区人力社保局还将开展惠企政策服务包“入园访企”、“两区”企业高校直通车、发布房山区人力资源亟需紧缺型岗位目录等其他三个版块活动,全方位优化房山区人力资源结构,持续释放房山人社支持“两区”建设新动能。

  “区人力社保局深刻理解‘两区’建设重大意义,立足新起点,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积极行动,服务上门,助企纾困,把援企稳岗政策送到用人单位,助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稳步发展。截至目前,我们走访区内重点企业100余家。”卢祥说。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结合梳理出的“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的需求清单,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重点在毕业生引进、校企合作、博士后工作站申报、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惠企社保“绿色通道”等方面推进服务,最大程度发挥人力资源效能,为“两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