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党政正职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2-04-01 14:46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3月30日,密云区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向深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密云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卫国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通领会。

  余卫国结合党的百年历史深刻分析确立和维护核心对于党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重要性,深入阐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指出,把“两个确立”写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作为北京的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坚决听从党中央、总书记指挥和号令,对党绝对忠诚,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坚决捍卫和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余卫国系统阐述了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进程,指出,在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回信,为我们继续守护好密云水库、守护好绿水青山、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回信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更加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密云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蔡奇书记10次到密云调研,对密云工作提出了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步一个脚印落到实处。

  余卫国结合密云工作实际,阐明了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对于带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性意义,指出,密云面临着很多复杂的矛盾问题,要有全局观、大局观,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解决,努力开创密云各项事业新局面。要继续守护好密云水库,保持战略定力,适应密云水库高水位常态化运行新形势,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系统。要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坚持市场化、法治化。要打造乡村振兴“密云样板”,聚焦产业兴、人才兴、文化兴、生态环境兴、组织机制兴。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七有”要求、“五性”需求,切实做好接诉即办、马上就办、未诉先办,做好库区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抓好两个“关键小事”,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平安密云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持不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抓好防治洪涝灾害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经济安全保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余卫国详细阐述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指出,从密云来看,拥有战略思维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大局下思考、行动和前进。策略就是落实战略的路径和方法,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底线思维,注重统筹兼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

  余卫国结合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剖析了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和深邃哲理,指出,我们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延续密云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压倒性胜利。要一刻不停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

  余卫国回顾了密云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要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推动全社会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弘扬密云水库建设守护精神。

  余卫国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贯彻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区党员干部要继续守护好密云水库,继续守护好绿水青山,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争分夺秒、争创一流,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尽责任、作贡献。

  余卫国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水、保生态、保障民生和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自觉强化党员意识、学员意识、纪律意识,全身心投入学习,高质量开展研讨,展现“密云先锋”良好形象。

  本次研讨班为期三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为专题辅导、线上学习和考试、线下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撰写学习体会四个环节。

  区领导葛俊凯、季荣旺,专题研讨班学员及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