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助力“两区”建设 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3-15 15:37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北京市“两区”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后,房山区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聚焦重点优势产业和重点示范园区,努力探索服务业开放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开放的投资环境,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促进高精尖产业聚集和产业转型升级。

  位于房山区阎村镇的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集聚了800多家金融科技、监管科技、数字科技的公司,以集成集约化运营模式充分发挥集群效应。以项目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两区”建设特色案例,并建立健全完善的创新制度。同时,园区采用双循环发展模式,内循环着力打造以监管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科技为主要组成部分的生态集群,实现金融监管指引生态涵养,生态涵养助力产业赋能,产业赋能反哺产学研用体系,产学研用体系支持金融监管的良性绿色内循环。外循环以“一牌多园”为主要发展方式,结合正在申报的国家级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根据政策法规指引及标准化的制定,形成职能产品化、政策产品化、服务产品化、模式产品化、成果产品化的标准化综合服务体系,以“五化聚能”实现对外输出IP管理模式。

  下一步,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聚焦自身定位优势,着手通过产业集聚打造“金融科技安全小镇”,计划以现有园区为基础,未来陆续建设2平方公里的金融安全小镇,承接首都核心区优势资源外溢。按照计划,构筑覆盖全产业链的金融安全网,保障金融安全,服务金融创新,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添砖加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