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新动力 密云区营商环境再升级

日期:2022-03-10 14:29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助服务区,不少办事人员利用大厅内的电脑进行登记注册,升级改造后的登记注册业务平台,简化了登记环节和材料,优化了办理方式。办事人员按照规定提交好材料,工作人员审批后,办事人员当场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副科长李心可介绍,对全部市场主体实施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实现了经营范围全国性统一。北京e窗通平台嵌入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系统,申请人只需在系统中勾选规范条目,就可以完成经营范围填报,申请人“写作文”,登记部门“改作文”的状况将成为历史。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是我国制定出台的第一部统一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行政法规,进一步优化了市场主体登记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提升登记便利化程度,减轻企业负担。《条例》还创设了歇业备案制度,允许市场主体适度“休眠”。

  “市场主体在经营过程中因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一个缓冲性的制度选择,降低市场主体的维持成本。“李心可介绍道。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条例》的实施,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掌握工作内容、方法和标准。

  “一方面加强对科内人员、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和各市场所登记平台人员的培训,另一方面通过宜居密云等微信公众号广泛推介政策信息,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保障政策‘第一时间到家’。”李心可说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