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创建94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

日期:2022-03-01 15:27    来源:丰台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1年丰台区推进持续开展示范小区、村创建工作,分六批自荐报至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指挥部办公室,通过量化评比、优中选优,推选上报单位,我区共92个小区、2个村通过2021年六批次示范创建工作。

  (一)党建引领,全面动员,提高厨余垃圾分出纯净率。青塔街道汇锦苑、东高地街道菊园北里小区等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利用党建引领制度优势,吸引小区居民、党员、团员的广泛参与。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勇闯关”、“垃圾分类我先行”党建活动,推动职党员桶站值守志愿活动,在职党员以身作则,指导居民完成桶前正确投放,使小区内厨余垃圾分出纯净率不断提升。2022年1月,全区日均分出家庭厨余垃圾373.95吨,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为18.19%。

  (二)协同推进,广泛宣传,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马家堡西路23号院、西罗园西马社区等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深入宣传垃圾分类。在社区公众号平台,以及各楼微信群里转发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加大“面对面”引导力度,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同行”主题实践日、“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周末守桶我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形成了良好氛围,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提升环境,共建共享,提高四分体系建设覆盖率。全区累计规范装修垃圾投放点903处、大件垃圾投放点911处,分类桶站7796组。累计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分类驿站379处、可回收物中转站22处,建立“驻点+上门”回收链条,所有可回收物实现应收尽收,促进“两网融合”落地实施,四分体系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