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6 14:57    来源:顺义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2年1月24日,顺义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书记高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建明,区政协主席贺亚兰,区委副书记张金玲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5.15”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认真准备,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同志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高朋代表区委常委会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区委常委会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政治过硬;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做到信念过硬;始终坚持“当先锋、走前列”的奋进精神,带头做到工作过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做到初心过硬;始终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做到责任过硬五个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

  高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就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高朋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抓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高朋强调,要在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大的决心加强自身班子建设,以更大的力度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艰苦奋斗、苦干实干,踔厉奋发推动顺义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