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25 15:54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24日,西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王中华,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军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区政协主席程昌宏,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海鹏出席会议。区领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区各委办局、各街道、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翟德罡传达了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孙军民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指导组的严格要求、精心指导下,身体力行当好红墙卫士、守好百姓日子,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安排,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经受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涵养了为民情怀、坚定了奋进之志。

  孙军民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更加自觉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西城贡献。

  一要持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在学深悟透中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自觉。我们要紧扣“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对表、扛起责任担当,推动西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二要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走深走实、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见行见效、开新局善作善成,“规定动作”认真扎实,“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

  三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再深化,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再深化,在恪守为民情怀上再深化,在发扬奋斗精神上再深化,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上再深化。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持好、延续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