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领导参加并指导永顺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5 15:33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24日上午,通州区委书记赵磊参加并指导永顺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勇于改革创新、转变观念、拓宽思路,积极探索永顺镇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城市副中心发展添秤。

  会前,永顺镇领导班子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永顺镇党委书记邓忠义首先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磊肯定这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有辣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作用。班子成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赵磊指出,要以创新意识破解发展瓶颈和难题。过去一年里,永顺镇党委政府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有效,在招商引资、商务服务、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了可见成效,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添了砖加了瓦。永顺镇有潜力、有空间,更要有后劲。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勇于改革创新、转变观念、拓宽思路,集中力量坚决啃下一系列硬骨头,积极探索区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赵磊要求,要大抓社会基层治理,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紧紧抓在手上。建设城市副中心归根结底是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找准基层治理盲区,办好各类民生实事,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吸收其他街道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基层治理格局中,让市民群众共享城市副中心发展成果。

  赵磊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班子的总体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多咬耳朵、常扯袖子、勤敲警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加强能力建设。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