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长阳镇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坚守“疫”线让居民安心

日期:2022-01-24 14:53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监测疫情、测量体温、排查人员、站岗值守、宣传政策、环境消杀……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房山区长阳镇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各社区(村)闻令而动,包社区(村)干部、社区(村)工作人员24小时奋战在防控最前线,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为居民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长阳镇各社区(村)迅速开展新一轮“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在各个楼门、宣传栏和门岗处张贴海报、防疫小喇叭广播、公众号和社区微信群推送消息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宣传、广传播、广覆盖,提醒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做好信息报备、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工作。同时,社区(村)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安心。在做好风险排查的同时,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冒着严寒、顶着风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做好严格的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外出要戴口罩;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要和其他人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同时,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京,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进返京之前一定要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服从社区和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日常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发生发热、咳嗽这些可疑症状,一定要到正规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购药,确保有问题能及时发现。尽量减少购买境外货品,在收取邮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大家要接种新冠疫苗。

  天气寒冷,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防寒保暖,理解、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共同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