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保维稳再部署会

日期:2022-01-24 14:32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密云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保维稳再部署会。局班子成员、20个司法所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司法所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对2021年体制改革后新职能履职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以及2022年工作设想进行简要汇报。李保民和王林英同志分别就“两类人员”稳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张连福指出,2021年各司法所紧紧围绕镇街党委政府和司法局党组中心工作,对标对表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扎实开展人民调解、法治宣传、“两类人员”管控及镇街依法行政、行政执法监督、复议应诉等工作,取得很好的工作成绩。对全系统2022年工作,张连福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视问题,协同配合。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围绕保水护水、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全民守法普法在各镇街的宣传覆盖。加大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录入力度。司法所负责人要做到亲自盯、亲自抓,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平台每日上线登录,切实提升上线率和信息录入量。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全区调解工作的统筹力度,加强对镇街、村居调解工作的指导,围绕调解技巧、调解信息化等内容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大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等法制工作力度。各镇街司法所要进一步提高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要性认识,认真履行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重大合同审核把关等法制职责。

  二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目标,以保水保生态为首任,统筹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着力“六个紧扣”,强化“六种力量”,为建设美丽北京、谱写现代化建设密云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严格标准,强化落实。要准确把握北京冬奥安保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突出“两类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内容,全面压实落细安保维稳定措施,织密筑牢社会稳定安全防线。要加强安保维稳工作督导检查,相关业务科室对街镇提出的问题要及时予以回应,主动协调指导镇街解决安保维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