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出台“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日期:2022-01-24 14:26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审计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大兴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十四五”大兴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新大兴·新国门”的关键时期,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规划》明确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城市运行管理情况审计、财政审计、公共投资审计(投资)、企业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乡村振兴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内部审计、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十一项审计工作的任务、对象、重点事项、要求以及实施路径。

  《规划》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全面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坚持揭示问题、防范风险,发挥好“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