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24 14:21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冷链企业、第三方冷库、诊所、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郭延红强调,北京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态势,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快”字当头,迅速反应,进一步加强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副书记张闯一同检查。

  郭延红来到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详细察看企业消杀记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台账和冷链食品存储环境,随机询问从业人员是否按时核酸检测、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是否严格进行环境消杀等,并现场对“北京冷链”电子追溯码进行扫码查验。郭延红强调,冷链防疫不能掉以轻心,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严格冷链食品和包装消毒,做到“不消毒,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加大对从业人员和共同居住者、货物及环境的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地毯式对冷链行业开展全面检查、筛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督促立即整改,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北京冰结仓储有限公司,郭延红详细询问对外出租冷库的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运输环节防疫等情况。郭延红强调,要紧盯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关键环节,要重点对进出冷库的流动人员及物流车辆做到人物同查、同防,要加强全区冷库常态化监管,完善入库溯源体系,对来源不明、票据不全的要倒查追责。

  郭延红还随机走进富密路临街诊所和药店,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医务人员接诊流程、店内环境消杀、实名制购药登记和“京药通”管理系统录入情况。郭延红强调,诊所、药店、沿街商铺和“七小门店”是疫情防控检查的重点场所,要落实好“四类药品”实名登记要求,切实发挥好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确保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规范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做好环境整改、快递消杀、垃圾分类等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福刚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