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24 13:53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委书记赵磊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冷链食品物流企业、市场、药品销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查,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在实处。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一同检查。

  冷链、物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在西集镇北京双食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赵磊、孟景伟察看冷链食品和包装消毒入库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赵磊指出,经营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在张家湾镇住总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赵磊、孟景伟察看冷链食品存储环境、进销货台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赵磊要求,要做好产品追溯管理、环境消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冷库冷链食品安全。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梨园东里农贸市场,赵磊、孟景伟主动测温、扫码进入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商户有多少?”“多久做一次核酸检测?”“销售额怎么样?”赵磊详细了解环境消毒、从业人员防护、经营状况等情况,指出,各相关部门和经营主体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保和堂药店,赵磊、孟景伟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食品药品安全情况。赵磊要求,各药店要对“四类”药品实行实名制登记、加强监测。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发现可疑症状,一定要报告、登记、闭环管理至发热门诊就诊。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前提下,加强人性化服务。

  赵磊在检查时强调,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处于散发状态,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确保思想不松懈、防控不松劲。全面排查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仓储、加工、销售的各类批发市场、商超、生鲜餐饮企业,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可追溯。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孟景伟指出,切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查找薄弱点,排查隐患,织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网,切断潜在疫情传播渠道。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和业务培训,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区领导吴孔安、鲁新红、倪德才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