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2-01-21 17:04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20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舒小峰,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赵磊,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主持。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和区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全体党员与通州区四套班子、91家处级单位、2773个基层党支部、7.4万名党员一同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学出了新境界、干出了新风貌,城市副中心各项重点工作得到有力推动。

  赵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全面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充分总结副中心党工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持续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强大动力。

  赵磊强调,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史而新,不断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笃定落实。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共同营造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赓续优良传统,用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更加奋发有为地全方位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舒小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城市副中心发展实际,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特色鲜明,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提供了强大动力。

  舒小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副中心党工委和通州区委要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覆盖面,继续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地做好送学、促学、帮学工作。进一步打造具有鲜明副中心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坚持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加强对红色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多维度利用,不断提升红色基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面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用结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副中心党员”意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