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

日期:2022-01-21 17:01    来源:门头沟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20日上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王中华,门头沟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传达了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金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改进不足,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坚定落实中央、市委赋予我区的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发挥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努力推动城区、园区、山区联动发展,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

  金晖强调,要深入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一是坚持以学为先,在对标对表中感悟思想伟力。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发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同步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读书班、专题报告会、专题交流研讨。二是坚持以史为鉴,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构建党性教育基地体系,推出原创曲剧《跟党走》,出版近百套具有区域特色的红色书刊,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坚持以民为本,在知行合一中坚守初心使命。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创城和接诉即办抓手作用,实施完成212项区级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和677项镇街、局处级单位为民办实事项目。

  金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党史学习,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讲好老区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绿水青山的“门头沟故事”。二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努力在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继续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强化未诉先办、主动治理,下决心解决群众关切的集中诉求和历史遗留问题,下更大力气,逐步补齐民生短板。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区领导庆兆珅、曾铁军、曹子扬、李伟、王培兰、朱峰、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和区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