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市场监管局连夜排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日期:2022-01-21 16:28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针对全市最新疫情形势,按照密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要求,1月19日晚,密云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连夜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1月19日夜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敲门行动”,连夜开展冷链、冷库紧急排查,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二科科长刘剑介绍,所有食品科室、21个属地市场所开展应急响应,“快、严、准”,快速行动,对全区所有进口冷链经营食品从业人员以及冷口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截至晚上12点左右,全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完毕。

  1月20日白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对冷链、药店以及“五类场所”之外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检查,严查来源不明、票据不全的冷链食品,对存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问题的冷库坚决采取停业整顿。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准确把握与冷链、冷库相关联的人、物、环境等信息,及时更新数据,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截至1月20日凌晨,区市场监管局连夜排查冷链生产经营单位46家,冷库90个,排查进口冷链食品740.4公斤,排查进口冷链从业人员237人,冷库从业人员293人。经排查,暂未发现涉疫食品流入密云区。“五类场所”之外市场主体暂无紧急排查的相关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