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2-01-20 17:04    来源:东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2年1月19日,东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常务副区长李妍主持,区领导周金星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和应急委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李妍同志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北京市贯彻会议精神;区应急局通报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及2022年第一季度公共安全形势总体情况,分析研判一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并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东城消防支队通报并部署近期防火安全重点工作;区城市管理委通报2022年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部署情况;东城公安分局通报2021年治安稳控、社会安全方面总体情况,部署2022年一季度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及治安重点工作。

  区安委会主任、区长周金星同志结合当前形势,对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决落实维护核心区绝对安全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红墙意识”,确保中央行政区域绝对安全,全面贯彻国务院、北京市两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要主动作为,全面梳理城市治理过程中的死角和盲区。加强综合执法,严肃追责,压实企业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与中央单位沟通协调,形成相互协同,全面稳定良好局面。二是要深入扎实开展“1+3”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燃气安全和危化品安全进行集中治理,持续深化电动自行车全链条闭环整治,严密关注金融安全,不留死角。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工作。发挥网格化管理支撑作用,探索综合执法改革试点路径,形成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最后,周金星同志强调,一季度防范安全风险,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要重点关注:一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三是继续保持应急值守备战临战状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