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22-01-19 14:42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17日下午,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联防联控,众志成城、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一体推进冬奥防疫和城市防疫,确保首都安全、冬奥安全、市民群众安全。

  陈清一行首先来到窦店镇房山邮政公司交道集散分拣中心,实地检查国际快递、包裹消毒处置情况。陈清叮嘱相关负责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国际快递、包裹和封闭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在西潞街道航天嘉园小区,陈清详细了解小区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毒防控“四件套”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陈清要求,要加强排查管控,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动向及健康状况;进一步引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果蔬好生活超市长阳店和金象大药房京投港店,检查进口食品、冷链食品检疫及销售情况及药店发挥“哨点”作用,对有相关症状人员停售“四类药品”和“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及信息上传情况。陈清强调,超市、药店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安全;要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超市方面要做好进出人员和商户的体温检测、记录以及环境消杀等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