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服务保障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22-01-17 14:02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14日,房山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服务保障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哲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城关街道、长阳镇、大石窝镇负责同志就落实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陈清强调,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我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誓师动员大会精神,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驰而不息讲政治、硬作风、强执行,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作出房山贡献。

  陈清要求,要坚持首善标准,做到精精益求精。要全力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一体推进冬奥防疫和城市防疫,严格按照《防疫手册》要求,加强外围防控,严密社区防控,严格进返京政策,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全力抓实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全领域、全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统筹做好森林防火、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实城市运行保障,全面检查公共服务设施运行情况,维护好水、电、气、热、网等“城市生命线”。持续开展空气质量监测和大气污染治理,严格执行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持续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道路清扫等工作,以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喜迎冬奥。广泛开展冬奥主题活动、城市文化活动和群众冰雪活动,展示热情友好、宽广包容的东道主风采。

  陈清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区上下要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状态,落实责任、协同配合,跑秒计时、压线冲刺,全力以赴完成最后阶段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扬“一线有我”“我在一线”“主动而为”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严格落实“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要求,强化值班值守,抓紧抓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区四大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