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顺利完成2021年度医疗机构医药产品集中采购现场检查工作

日期:2022-01-14 17:17    来源:东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按照市医保局专项部署要求和《东城区2021年度医疗机构医药产品集中采购现场检查方案》工作安排,2022年1月11日至1月12日,东城区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监管科牵头,联合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监督科、门诊费用审核科,组成2个现场检查组,对辖区2家三级医院、1家二级医院、1家一级医院及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下属26家社区卫生站进行2021年度医疗机构医药产品集中采购现场检查。

  重点检查医药产品采购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建设、网上采购和备案登记落实、医药动态调整、带量采购和使用、重点监控医药产品使用等五方面的情况,并与定点医院集采落实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了解医疗机构在集采落实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需求。

  目前,我区医疗机构对集采工作高度重视,落实集采管理符合要求,带量采购任务完成较顺利,落实带量采购政策比较到位。通过开展现场检查,强化了医疗机构落实集中采购的管理意识,加深了对集采药品和医用耗材规范管理要求的理解,对后续集采工作落地实施发挥了很好的规范指导和促进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