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警方“绿线直通”系统上线 闭环模式更好解决群众诉求

日期:2022-01-13 15:44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公安朝阳分局举行“接诉即办绿线直通系统”启动仪式。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华列兵,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总队长李丰,副区长、公安朝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冬斌,区政协副主席、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王冬岩出席启动仪式。

  公安朝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北京市公安局“12345派单管理系统”基础上,“接诉即办绿线直通系统”在派单办理模式、统计分析方式、预警提示功能、监督审核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拓展,在系统功能、工单流转、办理审核、回访检查、指导协调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优化。该系统通过“派单-办理-审核-回复-研判-监督-指导”的闭环工作模式,确保对群众诉求办理的即时性和规范性,并最大化满足职能部门和派出所不同层面的“个性化”应用需求。通过标准化信息设定,落实审核、回访环节责任,明确办理和审核的岗位职责,为精细化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接诉即办绿线直通系统”正式启动前,在高碑店派出所进行了试运行,所长李伟表示,该系统提升了高碑店派出所接诉即办的工作效率。每当市民反映情况的工单出现在系统里,都会在第一时间由负责派单的民警转给相关职能部门和派出所。同时,该系统还会在工单即将超时之时及时对相关民警进行预警提示。在工单办理的各个环节,系统内都会留有记录,让工单办理的各环节都可溯及。

  系统上线后,“接诉即办绿线直通系统”将与此前已投入使用的“执法办案红线管理系统”对接,从而实现对群众反映的应受未受、不履职不作为等诉求进行实时反馈,还可查看群众是否进行过110报警、民警是否触碰“执法红线”,对于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向“红线系统”推送,进行责任追究。

  下一步,“接诉即办绿线直通系统”还将与执法办案平台等多个系统进行数据整合,形成诉求反映数据中心,为更好地解决群众诉求提供技术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