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响应早部署全力保障冬奥会期间社会面特种设备安全

日期:2022-01-13 14:29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在即,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响应、提前部署,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全力做好冬奥会期间社会面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要求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全市特种设备的“双零”工作目标,即核心区内特种设备零故障、社会面特种设备零事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统筹调度安排。要求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强调度,密切配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要依法责令停用,切实提高执法针对性和震慑力。

  加强人员值守。要求严格岗位责任,加强重要活动期间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对于可能出现的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和群众投诉举报,按照“接诉即办”工作要求及时妥善处理,切实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

  据了解,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力度,确保我区特种设备“零”事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