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2022年安责险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2-01-12 16:22    来源:东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10日,东城区组织召开由区应急管理局、安润保险经纪公司、人保东城支公司、人保崇文支公司、太平洋东城支公司、国寿东城支公司和2家隐患排查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安责险工作务虚会。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东城区各保险机构2021年度服务评价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润保险经纪公司通报了2021年度东城区安责险推动工作整体情况及抽查走访各保险机构服务工作发现的问题,各保险机构、隐患排查机构就2021年度安责险推广工作中人员配备、宣传培训、隐患排查、服务质量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就2022年安责险推广工作计划和工作标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升工作标准。对标李妍常务副区长对安责险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安责险推广标准,扩大覆盖范围,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保障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发展;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工作报告,能够整改的隐患,要确保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及时上报保险公司、行业部门、属地街道,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确保工作形成闭环,不留死角盲区;三是加大推介力度,拓展宣传渠道。研究制定贯穿全年的宣传工作方案,利用安全生产宣传日、集中宣导会、金牌宣讲员“面对面”,以及发放宣传折页、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和渠道,进一步提高安责险知名度,营造“信得过、靠得住、保得好”氛围,调动企业积极参保投保的积极性。

  下一步,东城区将加强工作统筹,继续深入研究探索服务创新、工作融合模式,推动2022年度全区安责险推广参保率再创新高,为全区安全生产提供更有力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