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

日期:2022-01-12 14:01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11日上午,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关键任务,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这次市“两会”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要求,以法定程序确定了2022年首都发展的目标任务,对于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2022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谋发展、抓落实,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各位区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工作导向,少进会场、多进现场,直奔解决问题去,对定下来的事要锲而不舍钉钉子,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有条不紊高质量完成。要积极创新“小切口、大改革”“小切口、办大事”,增强抓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创造性,优化更新工作思路和流程,把握好工作细节,找准切实可行的解题路径。全区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扛起责任,敢于动真碰硬、担当尽责,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攻坚,不退不让突破改革发展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务求结果、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要抓好冬奥防疫和城市防疫,全力完成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任务,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要抓住窗口期,各项重点工作早安排、早落实,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等任务清单,加强财源建设,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企业、农民就业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抓好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加强全域烟花爆竹禁放管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供暖等工作,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多措并举保供稳价,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宁静的春节。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度力度,确保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街乡镇。要认真筹备、妥善安排好近期各类会议活动和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为困难党员群众、老领导、各界先进和劳模等送去关怀和温暖。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遇到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并迅速妥善做好处置。要落实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