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情况

日期:2022-01-04 15:06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北京市西城区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区直机关工委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区委教育工委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区总工会党组工作有关情况;研究2021年区妇联党组工作有关情况;研究2021年西城区市场监管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西城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区委书记孙军民主持会议。

  会前,区委常委通过集体观看视频和书面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落实到位,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与巡视整改联动,注重统筹推进,深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以深入整改带动能力提升、工作改进,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议研究制定北京市西城区议事协商机构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区工作实际,通过制定本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议事协商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运行更加高效,管理更加规范。

  会议研究2021年区直机关工委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围绕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贯彻,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的规范化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红墙先锋在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组织机关干部更多深入基层,走到百姓群众身边,和基层一起解决实事,真正与百姓共情,不断拉近机关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会议研究2021年区委教育工委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进校园、进课堂。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注重分类施策并及时总结经验。要着重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对2022年工作早谋预判,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研究2021年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医药卫生改革、医联体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招选优秀的医疗队伍人才,承担核心区职责使命。要结合“七有”“五性”要求和韧性城市建设,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筑牢城市安全底线,提升百姓健康水平。

  会议研究2021年区总工会党组工作有关情况。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发挥区总工会主平台、主渠道作用,为广大职工持续提供更多普惠性服务。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文化中心建设,深入开展大国工匠、非遗传承、中轴线申遗等工作,不断擦亮核心区文化品牌。

  会议研究2021年区妇联党组工作有关情况。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组织覆盖、强化活动凝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和妇女事业进一步发展。

  会议研究2021年西城区市场监管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紧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探索腾退空间的使用新路径,全力做好2022年各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2021年西城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干部能力培训,推广好民族团结进步好经验,推进民族宗教和传统文化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