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开展“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周末卫生日活动

日期:2021-12-27 11:14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2月25日上午,西城区组织开展“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周末卫生日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社区基层联系点参与环境整治,与在职党员、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周末卫生日活动,一起扮靓辖区环境,为北京冬奥助力。

  在西长安街街道东松树胡同22号,区委书记孙军民与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等一起,对堆积杂物和废弃物品,以及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归置整理了部分区域。

  孙军民表示,在开展“周末卫生日”等活动中,社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定期对环境开展维护,优化社区公共空间,不断推进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守好公共安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在金融街街道宏汇园社区粉子胡同12号院,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与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将院中的废弃纸箱、枯枝落叶、角落的废旧木料等进行集中清理。孙硕表示,街道要依托党员“双报到”机制,开展好“周末卫生日”等活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同时,社区也要加强对环境治理的“回头看”行动,巩固治理成果,为居民打造宜居生活。

  在天桥街道天桥小区社区,区政协主席程昌宏一行,与社区志愿者一同拿起铲子、耙子等工具,将下水道、花坛里堆积的落叶清除干净。程昌宏表示,要以“周末卫生日”为抓手,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提升辖区环境质量。

  当天,各街道、各社区充分利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优势,统一行动,全域动员、全民参与,协调驻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单位、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做好工作和居住场所内外环境清洁,营造文明卫生环境。全区各单位、各社区在开展卫生大扫除的同时,还充分利用西城家园APP、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为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首都卫生健康公约宣传活动,开展家庭灭蟑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知晓度,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此次周末卫生日活动中,区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263个社区居委会、372个辖区单位,共12655人参加了活动,出动车辆336辆,清运废弃物垃圾225吨,清理卫生死角3521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