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五美”新西潞 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2-22 15:24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1年,房山区西潞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实“六为”发展思路,提出通过“一办二学三进四比”工作路径,建设“五美”新西潞的发展目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21年,西潞街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创城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态环境方面,积极开展拆违行动、大气污染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并全面落实“五件小事”,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各项工作。同时,探索建立了“多元治理”新模式,高效率、高质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稳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维护辖区的和谐安定。

  2022年,西潞街道将坚持对标对表,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六为”工作思路为引领,通过“一办二学三进四比”工作路径,全面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城市形象提升战、利民惠民持久战等,实现经济发展活力美、环境空间精致美、城市特色人文美等“五美”发展目标。

  在经济方面,全力推动北三村安置房建设,东沿村集租房项目东地块施工建设等,引入光伏发电项目,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推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打造西潞特色商圈模式。持续打好城市形象提升战,以“绣花针”功夫持续推进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高质量推动“创城”、“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诉即办等工作,有效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同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一微克”行动,加强重型车管控、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防治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规范化、安全生产常态化等工作,建立群防群治力量,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和“五美”新西潞发展行稳致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