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外资增势稳健 1月至9月新设外资企业居全市首位

日期:2021-11-11 16:36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在“两区”政策叠加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双重作用下,朝阳区外资外贸发展势头良好。2021年1月至9月,朝阳区新设外资企业550家,同比增长59.4%,占全市39.1%,居全市各区首位。

  1月至9月,我区实际利用外资43.9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占全市32.6%;吸引合同外资1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44.1%。从行业看,朝阳区合同外资位列前三位的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朝阳区外资良好的发展态势离不开“两区”政策叠加助力。朝阳区相关部门加快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多重利好政策的赋能下,“两区”建设加速跑,市场开放发展活力不断释放。截至目前,朝阳“两区”建设项目共计285个,其中外资项目127个,外资占比45%,项目总数及外资占比稳居全市前列。已落地项目136个,其中外资项目60个。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朝阳区密切关注区内企业动态,持续实施台账管理和全流程跟踪,滚动梳理新设和增资大项目台账,重点跟踪服务297家企业大项目。同时,深化走访机制,主动对接、优化服务,倾听企业需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朝阳区还建立商会联络机制,加强与辖区内国际商会的沟通交流,并分行业、领域组织召开座谈会,定向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解读。

  此外,朝阳区持续从政务服务、人才服务、资金支持等方面加强对外资企业的服务保障。特别是政务服务方面,已经取得诸多进展,包括简化外资新设企业登记流程,缩短外资企业变更、备案及注销登记预约时长,考虑疫情影响,还为区内重点外资企业提供容缺受理服务等。“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发挥‘两区’政策优势,加大服务力度,努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更高水平开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服务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