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领导到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基金小镇调研

日期:2021-10-15 15:04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0月14日上午,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到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基金小镇调研建设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阳波一同调研。

  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区领导听取了园区整体建设、“园区+”服务体系建设及产业业态发展等情况汇报,随后,到北京基金小镇核心区和定向安置房现场,实地察看了核心区和安置房建设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领导听取了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基金小镇开发建设、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汇报。与会各有关部门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会商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陈清要求,要严格准入。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基金小镇两个园区,要严把企业准入关,对拟入驻企业施行严格的前置审核。持续强化日常服务管理,动态跟踪监控企业经营行为,确保合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安全放心的金融集聚区。要落实规划。认真梳理分析项目中发现的问题,拉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时限、顺序,各部门要向前一步,按照实际情况分级分类协调解决,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要提前谋划。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专业化、市场化的运营机制。要建立机制。充分发挥好专班作用,加强调度,坚持问题导向,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要全力服务支持好入驻、入区企业。各有关部门、属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形成部门配合、政企协同的强大合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从服务于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大局,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为“两区”建设带好头、树标杆,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