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北京·密云鱼王文化节开幕

日期:2021-09-27 16:33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26日上午,第十八届北京·密云鱼王文化节在卢苑休闲度假酒店拉开帷幕。水库鱼展示、鱼王拍卖、鱼文化展台等精彩内容,让市民全方位了解密云,尽情感受鱼文化魅力。

此次文化节由密云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承办,以“水润京华 鱼悦密云”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在多个媒体平台播出。现场设置了图文展板、互动展位等区域,多角度展现密云水库建设历程、水库生态保护、美景、民宿、美食等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密云。

  此次鱼王文化节上展示了渔民亲手捕获的多种水库鱼,备受瞩目的“鱼王拍卖”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2021年的“鱼王”是一条40斤重、身长一米的鳙鱼。经过激烈竞拍,“鱼王”最后以竞拍价35万元成交,拍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密云水源保护基金会。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鱼拓画、石城石画、剪纸、厨王争霸赛“金勺奖”菜品展示等多个体现鱼文化的点位,多角度展示密云美食与文化。

  据参展商户金鼎鱼香生态渔村创始人徐会强介绍,他们这次参展的菜品叫“开河归来”,原料是使用多种密云水库鱼做成的一道鱼宴。每年的鱼王文化节金鼎鱼香生态渔村也都积极参与,在这里能学到很多东西,也能通过学习把更优质的服务带给游客。

  多年来,密云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创新引领,深化“渔业净水、生物保水”理念,借助水库开鱼季,以鱼为媒,塑造全域生态旅游大格局,打造密云区独具特色的休闲文化品牌。本次开幕活动通过宜居密云官方微博进行直播,带观众线上感受鱼王文化节盛况,宜居密云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阅读和观看量共计7.2万。

  参与开幕式的市民说,开幕式上展示了密云水库鱼的有机产品认证,让老百姓吃鱼更加放心。看到2021年的鱼王块头也大、很震撼。围绕鱼王节还推出了很多丰富多彩的鱼文化活动,以及相关的优惠。

  密云鱼王文化节活动作为一项区域标志性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本届鱼王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市民可以尽享品鱼惠民活动、体验鱼乐文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