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创建交通文明示范路口 共同维护出行秩序守护交通文明

日期:2021-09-27 16:00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自北京市“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房山区结合交通设施、交通流量以及出行需求等实际情况,全面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上一线行动,全区将创建交通文明示范路口100个,示范路口集中在房山建成区和平原地区乡镇。按照层级划分为市级示范路口4处、区级示范路口26处和乡镇级示范路口70处。活动组织民警、协管员以及志愿者对来往行人、车辆进行引导,培养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助力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在长阳镇昊天北桥下的一处交通路口可以看到,虽然正值交通早高峰,车流人流较大,但是交通秩序井然,民警、协管员、文明引导员和来自区直部门的志愿者正在有序地对来往行人及车辆进行文明引导。

  此外,为深入推进示范路口创建活动,区委区政府发动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职工、社区工作者、各行业从业人员参加路口交通志愿者劝导服务,通过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文明交通,让群众养成路口不闯灯、骑车不越线、司机礼让行人的文明出行习惯,持续强化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司机的规则意识,共同在斑马线上形成文明礼让新风尚、结成文明出行新风景。

  下一步,各乡镇街道还将开展一系列相应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文明交通理念扎根基层、深入人心,形成习惯自觉,助力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