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领导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月调度会

日期:2021-09-18 16:32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大兴区副区长李强在区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月调度会。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交通局、区水务局、区园林绿化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区规自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交通支队等部门及各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生物医药基地管委会、新媒体基地管委会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大兴区污染源防治事务中心负责人赵斌介绍了近期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现阶段存在问题并就下阶段形势分析工作。

  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景海介绍了下一阶段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任务,并就近期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李强同志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个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目前,全区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还未达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提前谋划秋冬季攻坚和重大活动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防治任务。二是全面落实责任。健全“生态环境局抓总、部门牵头履职、行业属地联合行动”的扬尘管控体系,针对裸地、耕地、施工工地、小微工程等扬尘问题多发领域,各部门、属地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各项治理措施落实落细。三是加强执法力度。统筹各部门、各属地行政执法手段,加强联防联控,加大处罚力度,持续保持严管严控态势,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建立保障机制。各部门、各属地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大气污染治理内部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到岗,提前演练、提前磨合,确保在重污染应急、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期间治理工作平稳有效进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