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密云特色粮经作物丰收节开幕

日期:2021-09-18 11:06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1密云特色粮经作物丰收节开幕

  9月17日,2021北京·密云特色粮经作物丰收节、第七届北京鲜食玉米节密云分会场、北京市优质甘薯采收节在河南寨镇开幕。

  活动在欢歌热舞中拉开帷幕,随后,主办方为大家介绍了密云区特色粮经产业发展情况,并根据粮经作物的品种外观、蒸煮、口感等指标为大家推荐优质特色作物品种,现场还准备制作了不同品种的玉米、甘薯等,供市民和专家品鉴。

  市民表示,“在现场可以品尝这些食品,其中红薯玛莎莉颇受欢迎,味道特别香、甜还沙,小西红柿也不错。”市民们都表示密云的特色产品都体现出来了。

  本次丰收节由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市粮经作物创新团队、区农业服务中心、河南寨镇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包括品种品鉴、科普宣传、农耕文化、产品展示、产销对接等环节。密云区多家合作社带着自己的农产品到现场进行展示销售,瓜果梨桃等新鲜多样优质农产品遍布现场各个展台,吸引了不少市民品尝、购买。

  密水农家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世杰表示,“2021北京·密云特色粮经作物丰收节让市民朋友更直接的在实地了解了密水农家农产品的特点和口感,对合作社线上采购订单也是提供了很大帮助,架起了产销的桥梁。”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收获机、无人机等农机装备,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密云区现代化农业的发展。

  通过零距离的展示讲解,让市民能够更多地了解密云品牌,为密云区农产品提供了展示平台,也给各合作社带来不少商机。

  据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伯秋介绍,此次丰收节安排了市场对接环节,邀请北京市、密云优秀电商企业,乃至大型超市分享电商企业营销经验,并开展座谈,请他们跟密云的合作社农产业对接,把密云的优秀农产品推向北京市场、高端市场。

  此次活动还利用宜居密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网络直播,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集中展示密云区优质农产品,此次线上直播共吸引了3.5万人次观看,让更多人了解密云农业,认识密云农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