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领导调研“两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1-09-17 15:16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16日下午,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围绕“两区”建设工作走访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设计之都大厦和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西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际一同参加。

  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专注于企业和资源的集聚及服务平台的搭建,是北京市唯一一家、也是央企孵化器唯一一家连续6年获科技部火炬中心考核A类(优秀)的创业孵化服务机构,累计服务企业数量近千家,常驻企业年均动态保持在160家左右。区领导一行参观普天德胜C客空间、数字科技企业展示区,并听取汇报介绍。

  孙军民表示,孵化器要在团队搭建、服务理念和服务内容上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出示范,努力营造全产业链、全服务要素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企业与资本市场搭建桥梁纽带,提供人力资源、法律法规、融资上市等优质服务,吸引更多符合西城产业定位的“高精尖”企业入驻。

  随后,区领导走进设计之都大厦,实地调研园区建设情况,结合展板听取设计之都大厦园区整体运营情况汇报,调研全球伴手礼、“海尔优家U+体验中心”等项目,走访北京中科钛领科技有限公司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孙军民在调研中表示,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设计交易服务落地,打通破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要通过科技赋能,加强传统文化资源的活化利用,助推产业深度融合,塑造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文化IP,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两区”服务品牌。

  在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孙军民听取园区整体情况及园区出版成果情况汇报。自2010年5月成立以来,该园区通过整合出版资源、创新管理体制、促进要素融合、打造品牌产品、加强版权保护等措施,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多种出版资源繁荣发展的国家级出版产业基地。

  目前,园区已有52家企业入驻,2019年园区企业总营业收入近70亿元。孙军民在实地调研北京磨铁集团和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时表示,要更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党建引领,通过数字科技赋能、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双减”政策落地,服务教育教学、青少年文化活动共建。同时,希望企业保持良好势头,把握时机、趁势而上,持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建设、运营、运维等服务,推动文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