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领导带队查看局地强降雨受灾情况

日期:2021-09-15 15:4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14日,区委书记陈清带队查看局地强降雨天气受灾情况。

  陈清一行首先来到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实地查看河道水位情况及沿线受损情况。在黄山店小学,陈清关切地询问强降雨天气给学校教学带来的影响。随后,陈清来到韩村河镇圣水峪村,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据了解,9月14日6时05分房山区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圣水峪气象站累计降水量达150毫米。

  陈清指出,此次强降雨过程时间短、雨量大,主要集中在山区和丘陵地区,除降雨外,次生灾害也不容忽视。陈清强调,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天气,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关注雨情,提前部署应对预案,科学有效应对强降雨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要加强巡查力度,要严密关注地质灾害易发区,做好群众和景区游客疏散和劝返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